Kathy已經兩個月大了,還是快點把之前懷孕過程記錄下來,免得當了媽每天忙東忙西失憶了。

先簡單把重點列出,有空找時間再詳細的分享

 

【發現懷孕了4W5D】

追溯回2018年11月,老覺得身體怪怪的,跟平常不太一樣,胸部異常的漲痛,但還沒到經期來的時間,就忍不住去買了驗孕棒試試,

哇!!  真的懷孕了耶....  這時候就開始上網查看看大家孕期不適,還有什麼時候要去婦產科檢查,畢竟第一次懷孕什麼都不懂,期待又緊張的心情

在懷孕前就有搜尋過要用什麼方式生產,還有哪些婦產科,因為我真的超怕痛的所以一定要選無痛分娩,

看了一看好多人都推禾馨無痛真的從頭到尾都不痛,可以優雅的生小孩,這個完全符合我想要的需求啊!!!

驗到懷孕沒幾天就趕快去禾馨檢查看看,驗了尿真的有懷孕,接著就照腹部超音波,

但因為寶寶還太小看不到,讓我有點失望而且又有點擔心,就另外再安排時間回診再來檢查一次。

 

【天啊!! 出血了5W2D】

懷孕初期沒有感到什麼不適,所以都正常的活動,在週未的晚上發現怎麼出血了,雖然量不多,但還是很緊張在想說,是不是白天打掃家裡太賣力了

趕快躺平早早睡覺,隔天一早立刻回去檢查,超音波檢查時看到寶寶了!! 還有心跳耶~~整個好放心,還好一切正常只要吃安胎藥休息就好。

IMG_E4317.JPG

 

【產檢】

每次產檢固定流程(1)驗尿(蛋白質、葡萄糖、酸鹼值)、(2)量血壓、(3)量體重、(4)超音波

另外在不同週數會有「健保的檢查項目」及「自費的檢查項目」(看自己的需求及能力)

(圖片待補)

很怕打針的我,在這段期間每次都要咬牙撐過,但好像也漸漸習慣(?

不知道從頭到尾被抽了幾管的血,但為了確認寶寶是健康沒有問題的,所以覺得有需要且能力可負擔的都做

好險每次的報告都是正常的,只有媽媽的血糖要注意一下,在危險邊緣(驚!!

 

【懷孕不適】

懷孕初期嚴重脹氣,常常就會想打嗝或放屁,醫生建議吃完飯可以散步走走,但我好懶喔,只想攤在沙發上

快滿三個月時開始孕吐,有時候都很怕打嗝伴隨著嘔吐物全部都噴出來,孕吐大約兩週就好轉,但超痛苦的啊!!!!!

懷孕中期大腿、肚皮癢到爆炸,跟本沒有辦法睡覺,但懷孕也不敢亂用藥物,還好禾馨有皮膚科解救了我

懷孕後期恥骨痛,在床上翻身都有問題,只能扶著旁邊非常緩慢的移動,因為真的超痛的,還有寶寶變大了有壓迫到神經,有時候走路會突然軟腳,只能站在路邊休息

雖然每個階段都有不舒服的地方,但生完孩子後一切都正常了,超神奇的

 

【保健食品】

一知道懷孕就開始吃「新寶納多」、滿三個月開始吃「s26藻油」「威德檸檬酸鈣」、最後2個月吃「Now Foods非基因改造卵磷脂」

大推iHerb網站(https://tw.iherb.com/)購買卵磷脂,超便宜的

以上是我吃的保健食品,但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還有要跟自己的醫生及營養師討論喔!!

 

【妊娠霜/油】

懷孕初期都沒有肚子,所以我一直等到三個月的時候,似乎覺得有一點凸出來才開始擦,洗完澡就厚厚的擦上去不要心疼,只怕長出來才更後悔,

擦的時候包含大腿、肚子、腰部、屁股,只要覺得會變胖變大的地方我都擦。

去年在義大利買的蕾莉歐就派上用場了,從滿三個月一直擦到坐完月子一共5條,台灣售價真的很貴,只能在週年慶買不然就要請代購。

到了後期肚子就會飛快的長大,肚皮都好繃,我就開始加油類的產品,先擦油吸收後再擦霜,讓肚皮更加滋潤,但也是貴我是上網找代購買的。

結論每天努力的保養肚皮,一條妊娠紋都沒有喔 (但還是要看個人體質,是跟我擦一樣的東西就不會長喔!! 只能說有擦有機會,哈哈哈

美體緊緻彈力霜(官方圖片)

81_5b75452870326_10.jpg

ELEMIS 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(官方圖片)

p0340142900835-item-4287xf4x0600x0600-m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心地 的頭像
    Cindy心地

    Cindy 心地

    Cindy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